赤道布丁

声声慢

朝暮:

戏曲家王俊凯×青年演员王源
一个关于戏曲的故事
有ooc,人设私。
可能专业知识欠缺,望海涵
我一点一点码,码完先发:)
这是个短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.
三杯两盏淡酒,怎敌他、晚来风急?雁过也,正伤心,却是旧时相识。


01.
王源回国后才知道,经纪人给他接了部双男主的剧。说的好听点叫双男主,说的难听点,就是基片。王源对于这件事很是脑袋大,不是说他不接受这种电影,只是对于经纪人的自作主张感到十分无奈。就算他再怎么不愿意拍这部电影也没办法拒绝了,毕竟官宣已经放出去了。


王源烦心的很,叫助理拿剧本过来,趁着坐车去发布会的时间段了解下剧本。经纪人说大概一周之后就会正式进组开机,到时候,可就真是身不由己了。


临拿到剧本的时候,经纪人还神神秘秘的跟王源说,他敢打包票,王源肯定很满意这部电影。王源本人对此抱有严重怀疑。


电影的名字叫做《声声慢》讲述的是在文革时期,一位教书先生跟一名戏子的故事,很俗套的情节。王源最开始也对其嗤之以鼻,将整个剧本翻完却觉得有些意犹未尽。这整个故事都显得平淡无奇,发生在那个年代本就再普通不过,但仍让王源的内心激起了细小的波澜,他现在仍不知道这是为何。


但在他遇到了那个人后,他会懂得。
因为热爱。


王源将剧本翻到第一页,上面写着电影的名字以及主演的名字。


王源      饰演      顾玦
江锦淮  饰演      沈九


顾玦就是王源在剧中饰演的戏子一角。


再往下是导演,编剧,策划,投资方的名字。
最下面的一行字写着
特聘艺术指导:王俊凯


这应该就是剧组给他找来的临时培训老师了吧,这位老师的名字还真是熟悉啊。
王源咬牙切齿的想。


王源对于王俊凯这个名字还真是记忆深刻啊。两人是同一所高中毕业,毕业后分别考入中戏跟北电。王俊凯大他一届,在学校那可谓是叱咤风云,也不是说王俊凯本人的事迹多么光辉,本人多么的拽,只是因为连女生都自愧不如的脸。总有各种女生在议论纷纭,其中还偶尔夹杂着些男生的爆料。校内BBS总有很多关于王俊凯得帖子,王源看到这些的时候都深感无语,热爱八卦的女生是真的相当吓人,尤其是,想要表白的姑娘。
最为吓人。


一个无比燥热的夏天的晚上,微风轻拂起女生的飘荡的发丝,随之接踵而至的,是那个女生响彻云霄仿佛自带大喇叭buff的霸气喊话,一嗓子“王俊凯我喜欢你”吓醒了一片在梦中与女神约会的糙汉子,其中就包括王源。(没有在梦中与女神约会就对了)
好气哦,但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。


令王源感到十分惊奇的是,在三年初中时光中,他居然一次都没有见到过王俊凯本人。手动再见。虽然迁怒别人不是很好的事情,但王源对于王俊凯,仍然很想打人。他刚刚熬夜复习完,刚刚睡下,就被那位学妹一嗓子吓醒,作为一个绅士,不能怪女生,所以,王俊凯,锅自己背好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